2010/03/15 11:58

門窗緊閉一氧化碳中毒 母女雙亡

李明威 報導  / 台北市

  

從明天開始天氣又要變冷了,洗熱水澡更要注意安全,就在十五號凌晨,台北市發生一氧化碳中毒的事件,讀國中的小女生,在門窗緊閉的浴室洗澡,沒想到熱水器燃燒不完全,讓一氧化碳在屋內瀰漫,加上通風不良,造成一對母女當場中毒死亡。

  

救護車緊急將母女倆送往醫院,但時間已經拖太久,倒臥在屋內的女屋主和正在浴室洗澡的國二女兒,全都已經沒了呼吸心跳,樓下管理員說,因為爸爸平常都上大夜班,所以家裡只留媽媽和女兒兩人,但當管理員被通知想要緊急上門查看時,怎麼敲門屋內都沒有回應,這對母女因為一氧化碳中毒死亡。

  之所以會發生這樣的憾事,就是像這裡一樣,熱水器裝在室內,因為天氣冷到浴室洗澡,沒有開窗戶通風,火熄了瓦斯還在開,一氧化碳回流到室內,無色無味密閉空間,只要半個小時就足以讓人昏倒,如果這時候沒有人發現急救,那很可能就會喪命。冷氣團又要來了,趕快檢查熱水器,不要讓這種悲劇一而再的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