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警報起 中國近兩百隻候鳥死

綜合報導

  流感在亞洲爆發一年半以來,顯然還沒有得到積極控制,不但已經陸續奪走五十四條人命,最近中國西部,還傳出兩百隻候鳥染病死亡。世衛專家擔心,萬一變種的人傳人病毒蔓延開來,後果將不堪設想。

  禽流感警報再起,源自中國青海爆發近兩百隻候鳥染病死亡,防疫專家擔心,病毒已經隨著候鳥一千公里的飛行散佈開來,因此積極採購三百多萬注疫苗要求候鳥棲息區附近的家禽農場確實施打,期待阻斷散佈途徑。疫情爆發以來,亞洲相關國家不斷監控市場以及家禽養殖場的家禽健康狀況,然而到目前為止,卻已經有五十四人死於禽流感,越南有三十八人,泰國有十二人,柬埔寨也有四人。這正說明亞洲國家一年來的防疫措施顯然出現了漏洞。越南許多染病的人多半是像這個躺在地底下的人十歲女孩一樣,因為幫家人埋葬病死雞接觸到雞隻而喪命。更可怕的是越南最近還發生了許多可能是禽流感變種經由人直接傳給人的個案,而且這種新變種病毒的致命率還相當高。如果病毒持續破壞肺部並且變種,而且經由人際傳染開來,屆時將是人類的浩劫。防疫專家期待家禽養殖業者別為了己利而隱匿疫情,境內有疫情的政府也必須嚴格阻斷病毒散佈,才能夠變種得越來越厲害的病毒早日消弭於無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