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恐突變蔓延威脅全球

綜合報導

  致命禽流感病毒去年底造成63人喪生,今年又陸續襲擊中國青海以及俄國和哈薩克。雖然目前還沒有被證實會在人之間傳染,但世界衛生組織擔心,禽流感病毒會產生突變,成為一種流感病毒在各大洲間迅速傳播。

  世衛官員表示,已經觀察研究H5N1病毒長達兩年的時間,但還是無法掌握這種致命病毒的特性。世衛現在最擔心的,就是病毒會突變,引發大規模傳染。而一旦禽流感在人之間傳播,專家預測,全球將在短期內超過兩千五百萬人染病,而且可能有高達七百萬人死亡。翻開歷史看前幾次的全球流感大流行,如1918年的流感,就奪走了四千萬條人命。最近一次發生在1968年的流感,也造成一百萬到四百萬人死亡。專家說,以目前禽流感病毒的無法預測,他們絕非危言聳聽。因此,世衛建議各國儲備大量抗濾過性病毒的藥品,或流感疫苗,來對抗可能來臨的流感大流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