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鬧半年閉幕 愛知萬博說再會

綜合報導

  世紀第一場萬國博覽會「日本愛知博覽會」已經進入尾聲,所有的展場在台北時間今天晚上七點三十分關閉,為長達半年的活動劃下完美句點。中午大會舉行了閉幕典禮,德仁太子和首相小泉純一郎等兩千五百多位貴賓應邀出席。

  愛知萬博會的展覽到處嗅得到科技的氣息,閉幕式卻是充滿感性與人文,名譽總裁皇太子德仁等兩千多位貴賓在悠揚的樂聲中進場。德仁接著宣佈,愛知萬博會順利結束。

  二十五號是愛知博覽會的最後一天,這個週末在日本剛好是三天連續假期,萬博會又已經到了尾聲,使得長久手會場排隊的人潮突破四萬,大會貼心地提前五十分鐘開放進場。

  為期半年的萬博會,吸引了兩千兩百多萬人參觀,比原本預估的一千五百萬人多了將近五成,扣除各項成本和開銷,有將近三十億台幣的進帳;此外,靠著萬博會的吸引力,全球九個皇室的成員、三十多國的元首或總理都造訪日本。愛知縣這次辦萬博會,可說是裡子、面子全賺到。

  萬國博覽會的旗幟緩緩降下,交到上海副市長周禹鵬手中。2010年萬博會將在上海舉行,中國第一大財經中心會端出什麼好菜,大家都在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