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園過新年 年夜飯饗百獸

  除夕夜大家團圓吃年夜飯,動物園裡的動物們,過年也有加菜。現在帶您到動物園的廚房走一趟,看看幫動物料理三餐的營養師們,大年夜幫動物準備什麼菜。

  台北動物園裡大大小小的動物不下數千隻,這每天都要吃飯的重責大任,全靠這動物廚房裡的九位營養調配人員。這些動物裡有些吃葷有些吃素,營養師們一大早就要忙著準備動物的伙食。像是這一塊塊的牛腱肉丁,就是小型貓科動物的食物,而這一籃藍的新鮮水果則是要供應像是猴子狒狒等靈長類的。那年夜飯動物們吃什麼呢?喔,原來對於動物來說,正常飲食是對健康最重要的一件事,所以年夜大餐就是要動物們早點吃、早點休息,讓這群全年無休的營養師們,能夠早點和家人過節。

  不過工作人員還是會額外的幫動物們準備一些零食,像是人猿、黑猩猩就有香噴噴的熟蛋、玉米和蕃薯可以吃,還有特別製作的紅米糕可以享用。負責餵食的工作人員,在餵年夜飯時還會順便跟動物們說新年快樂呢。不管是人還是動物,過年期間都還是要作息固定、飲食正常,這樣才可以過一個健康又平安的春節假期。(記者曾馨霈 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