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彩色元宵 冰冰的吃才過癮

 / 宜蘭縣

  過幾天就要吃元宵了,但元宵一定得要熱熱的吃嗎?宜蘭縣衛生局就推出了另類的彩色元宵,不但熱量只有傳統糯米元宵的一半,更特別的是冰冰的吃更是香甜爽口。

  傳統的元宵吃多了可能導致腸胃不舒服,甚至是高糖高熱量,讓身體負荷增加,為了讓民眾能過一個健康的元宵節,宜蘭縣衛生局特別推出了七彩的蔬果元宵,請來了美食老師陳楓洲在公園裡教婆婆媽媽們做健康元宵。

  五顏六色的彩色元宵,不但增加食慾,更能幫健康加分,紫色的是加入火龍果汁,黃色的是胡蘿蔔和南瓜汁,綠色的是菠菜汁,還有中藥藥膳做成的白元宵,一碗的熱量最多只有一百五十四卡,比市售元宵少了一半以上不說,更特別的不用加糖水熱熱的吃,配上水果冰砂口感更好,也難怪吃過的人都說好吃。有小朋友吃的是一口接一口,想要嚐嚐冰元宵的風味嗎?你可以上宜蘭縣衛生局的網站查尋,自己動手DIY一下。(張政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