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健康 低脂飲食商機百億

 / 台北市

  低脂飲食長期來一直被認為是最健康的飲食方式,也因此,不只低脂的牛奶、優酪乳、咖啡等等,成為熱門商品,素食健康餐、生機飲食,也是民眾追求健康的新選擇,而這整體的健康飲食風潮,您相信嗎?它一年的商機,就有上百億。

  素食餐廳裡大排長龍,追求健康,低脂低油的飲食,成為現代人的最愛。講究的還不只如此,超市裡放眼望去,幾乎都是低脂食品,低脂的起司片,脂肪比原味少40%,低脂奶油,更少了80%的脂肪,還有牛奶、優酪乳、沙拉,通通標榜零脂肪,而低脂的沖泡奶粉、咖啡,也是熱賣商品。算一算,乳製品市場一年有上百億業績,低脂食品佔三成,就有三十億商機,而沖泡飲品市場全年七十億,低脂佔四成,也有二十八億。

  而不只低脂食品,價格比一般食材貴上兩成的生機飲食,一年也有將近五十億的市場。加一加,健康概念帶起來的飲食風潮,一年就有上百億商機,實在是非常驚人,只不過,現在低脂飲食比較健康的概念,受到衝擊,這些錢是不是白花了,還真的是一個問號。(李佩純 姜竹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