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正式上路 駕駛人誤闖罰三千

李慧芝 戴登本  / 台北市

  高速公路ETC電子收費系統在下午兩點正式啟用,中山高和北二高的南下、北上各撥出了兩個車道給ETC,使用量卻只佔了百分之二點四,造成使用回數票和找零的車道大塞車;還有駕駛人不清楚路況誤闖ETC,結果得吃上三千到六千塊錢的罰單。

 

  ETC第一天上路,卻讓國道收費站幾乎癱瘓。調撥兩條電子收費車道的結果是人工收費道塞爆,ETC車道卻空空蕩蕩。這也難怪,因為使用率低到只有百分之二點四,連交通部長都承認實在太少。ETC車道這麼寬敞,讓不少裝了OBU的車輛飆的很過癮。雖然高公局說限速四十公里,但時速破百的卻大有人在。而其他塞車塞到快哭出來的駕駛人,一不小心就會走錯車道,這時候只好拼命卡位,卡位不成的,就只能硬著頭皮誤闖。但平時走錯車道還可以停下來買票,誤闖電子車道的駕駛,停下來還被警察趕走,被強制照相開罰單,一張最少三千最多六千,駕駛人荷包淌血,交通部卻收得理直氣壯。

  雖然說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誤闖車道的車輛,確實可以處罰,但新制度上路完全沒有緩衝期,宣導又不夠周延,收到這樣的罰單,誰能服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