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饕聚焦 全聚德烤鴨登台

 / 台北市

  等不到中國全聚德烤鴨來台開分店的老饕可有口福了,因為有飯店業者邀請全聚德烤鴨的廚師長班底,連同特製烤爐一併來到國內,一隻全鴨三吃,也就是片鴨、鴨鬆、鴨湯,要價兩千三百元,明天才開始首賣,位子就已經被訂滿了,到底全聚德的北京烤鴨有多好吃,一起嚐嚐看。

  特製烤爐裡,一隻隻鴨子烤的通紅油亮,光是蜜臘般的色澤,就得要站在爐子前烤十年才能烤出這般功夫,烤出來的鴨子,香氣濃郁,豐盈飽滿,油脂晶瑩剔透,而師父的片鴨功夫,每隻鴨子都剛好片出一百零八片,更是讓鴨子美味不流失的獨門絕招。北京全聚德前門店的烤鴨長鄭志強,是這回來台的烤鴨掌門人,他烤出來的鴨子皮酥肉嫩,鮮美多汁;不過,大廚還是不滿意,因這味道比起北京的全聚德,只像了九成九。關鍵就是雖然用的是特地從花蓮運來,品種也選用北京填鴨,但是國內的鴨子比起北京多養了二十天,鴨肉比較老,脂肪比較多,連去除內臟的方法,都有點差異。還好在大廚技術以及專利烤爐下,烤鴨的風味比起北京相差不遠,在造價四十萬台幣,從北京運來的烤爐裡頭,一次可以烤出十五隻鴨子,每隻都同樣肥美鮮嫩,雖然一隻烤鴨要價兩千三,不過首賣第一天就已經被搶訂一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