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烤鴨比一比老饕各有所好

 / 台北市

  全聚德烤鴨是來自北京,接著我們來看到的是南方的廣式烤鴨。廣東烤鴨不同於北平烤鴨用木炭,他們則是使用掛爐,而且鴨子肉內會先塞滿香料,因此烤出來的鴨肉,多汁入味不輸北方,來看烤鴨的南北戰爭。廣東烤鴨就是要在這掛爐裡烤,出爐後外皮就會呈現油亮的橘紅色。

  不同於北平烤鴨用木炭,這種掛爐是用瓦斯,方便調控火候,不過讓香氣四溢的,是因為烤鴨的肚子裡有這些香料。看看八角、老薑、沙薑、甘草、蔥、蒜、花椒和紅蔥,外皮在刷上麥芽、工研醋,出爐後直接切塊,吃一口連骨頭都入味。帶有甜味配上廣式泡菜,直接吃就知道廣東烤鴨的實力。因此總體來說,廣東烤鴨就是多用了香料,並且用掛爐烘烤,比起北京烤鴨.不用搭餅皮就能直接享用,雖然廣式烤鴨不流行一鴨多吃多,不過大廚多了這樣的創意。

  連骨帶肉的鴨子加上芋泥,高溫炸出這芋泥鴨,外表酥脆,內餡是芋泥的綿柔加上鴨肉的嚼勁,一樣停不下筷子,這場烤鴨南北大戰實在難分軒輊。(記者竹幼婷 張書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