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凍老師病重相約同學圓夢

 / 桃園市

  桃園南門國小有一位蕭群雄老師,六年前因神經退化成了漸凍人,當時為了鼓勵班上的畢業生,大家一起埋下了時空膠囊,相約六年後的今天要一起打開,但蕭老師病情越來越嚴重,學校決定把學生找來,提前幫老師圓夢。

  當時埋下時空膠囊的地標物又不見了,讓蕭老師沒想到卻發現膠囊不見了,於是和班上四十名學生,一起在校園的梧桐樹許下心願,並在樹下埋了一個時空膠囊,相約六年後師生一起打開時空膠囊,一起分享兌現願望的喜悅心情,可惜蕭老師病情越來越嚴重,而學校改建梧桐樹和時空膠囊都不見了,為了幫生重病的蕭老師圓夢,南門國小發出尋人召集令,六年三班畢業生,決定在五月廿八日上午九點,一起去探望老師。

  六年前五十歲的蕭群雄老師,因為罹患神經退化性疾病,現在只能躺在輪椅上,他不能言語,只能用眼睛看,消瘦又蒼白的身軀跟畢業紀念冊上的照片比較,簡直是判若兩人,蕭老師在退休前跟心愛的六年三班四十多位畢業同學,相約一起打開埋在南門國小梧桐樹下的時空膠囊,因為時空膠囊裝著許多難以割捨的師生之愛,和大大小小的心願卡,可惜環境捉弄人,老梧桐樹不見了,原地改建成新大樓,只剩下當初見證師生約定的孔子銅像,當蕭老師聽到這個消息,臉上露出非常痛苦又失望的表情。

  蕭老師雖然不能說話,但是難掩傷心的表情,學校和家長知道老師如此愛學生,即使罹患漸凍人的絕症,決定發起超級任務,幫蕭老師圓夢,當記者帶來這個好消息告訴蕭老師,他擠出笑容點著頭,吃力的說。南門國小六年三班的師生,六年後的今天能不能再相逢,讓人很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