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招考爆炸 錄取率僅1%

 / 台北市

  國小教師招考錄取率再創新低,只有1%,中部六縣市只開出六十八個缺額,報考人數大爆炸,吸引九千多人報名參加,錄取率只有百分之一,上午在台中進行資料審查工作,許多人幾乎從北考到南身經百戰,從剛畢業二十三歲,到年紀大到五十二歲的都有。

  想當老師有多難,看看報名的大禮堂,擠滿將近一萬人,一長排等候的民眾心情百滿焦急,這名林小姐,遠從花蓮來,手中抱著一大本的報考資料,一口氣幫班上十三同學報名。老師出缺創新低,中部六縣市只開出六十八個缺額,這位駱先生已經五十二歲了,在外頭工作十多年,兩年前到師範唸書,沒想到畢業後,老師工作更難找。缺額少,不少人全省跑透透,能考就考,這位蘇先生已經考了兩次,無奈寫在臉上。一圓老師夢想,大家擠破頭,會場裡的九千位報考民眾,她們二十二日第一關筆試,將一決高下,最後只有六十八幸運兒,其他只好繼續當流浪教師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