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後獲新生 越南少女上學圓夢

  三年前,一名越南女童小雲,因為背部腫瘤,導致下半身癱瘓,來台就醫,醫師幫她切除腫瘤,重獲新生,現在小雲終於可以圓夢,上小學唸書,透過華視鏡頭,我們看看,他過的好不好!

  三年前,在慈善團體的協助下,來自越南的小女孩,經過台灣醫師大會診,終於切除背部上的腫瘤,結束了他十四年的爬行生活,這,就是當時的小雲。循著歌聲,我們再次前往小雲在越南順化的家,這個綁著馬尾,帶有甜美笑容的女孩,您還認得出,他是誰嗎?小雲,背部的傷口,已經癒合,可以挺直腰桿坐在輪椅上,一見到當年幫助他的台灣人,彼此激動的落下淚來。

擁有這麼多的關愛,小雲,更懂得付出,就算雙腳癱瘓,他還是常常幫父母做家事,到廚房裡燒水,甚至學會用針線縫衣服。其他時間,就用來溫習功課。唸書,一直是小雲的夢想。

目前,就讀國小一年級的他,天天搖著輪椅上學。日本人在當地蓋的富安二號小學,距離小雲家,得花十幾分鐘的路程,儘管行動不便,身上還裝著導尿管,小雲總是很有毅力,從不缺課。

班上的同學,都比小雲年紀小,功課好的他,自然有朋友相伴,接下來,小雲還希望自己成為服裝設計師,一步步努力完成每個夢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