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波趕出校園 鳳鳴國中先響應

 / 新北市

  台灣有144所學校,和高壓電塔當鄰居。經濟部打算制定校園電磁波規範,不過家長學生,甚至是老師還是非常害怕,大家各自有因應的辦法。台北縣鳳鳴國中經過長期抗爭,終於將校園裡頭的電塔撤除,改成地下化電纜,免除恐懼。

  一聲聲的抗議,是住在高壓電塔旁邊,居民的恐懼心聲,一條條的電纜,彷彿天羅地網,籠罩整個社區,光是大人就如此擔憂電磁波的危害,更何況是小朋友們,一座座的高壓電塔矗立在校園裡頭,全台灣總有144所學校,距離電塔不到五十公尺,有的甚至就在校園裡頭,孩子們的安危,師生的安全都蒙受電磁波的危機。

台北縣鳳鳴國中原本校園中就有座高壓電塔,老師不斷得怪病,還莫名流產,經過極力抗爭,終於將高壓電塔撤離校園,變成地下化電纜,儘管週遭還是看得到電線桿,但師生已經安心多了。

像是瑞典就直接撤除小學以及幼稚園附近的電塔,義大利規定校園附近的電磁場,必須在2毫高斯以下,美國加州更直接建議應該規範在0.1毫高斯以下,但台灣的容忍值卻高達833毫高斯,經濟部打算明年才制定新規範。也就是說,台灣學生的健康,還要繼續忍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