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來首例 癱瘓女考上北一女

 / 新北市

  接下來看到這一位新生,她是北一女創校百年來,第一位四肢癱瘓的學生。劉憶年從小就因病癱瘓,家境困苦,不過她沒有放棄讀書,用嘴咬著筆寫字,是班上最愛發問的學生。憑著堅強毅力,考上北一女。今天,劉憶年穿上了綠色制服,展開高中生活,帶你來認識這位生命勇士。

  一大早就穿好制服,媽媽扶起憶年,細心的幫憶年整理頭髮,梳個整齊的馬尾看起來很有精神。開學的第一天,憶年已經在心裡想好,高中生活該怎麼規劃。除了課業,當然還有社團,雖然四肢不能動,但是憶年想要參加的,是能夠表現自己情感的戲劇社。劉爸爸既心疼又驕傲的看著女兒,憶年雖然四肢癱瘓,但卻是八個孩子中,最爭氣的。

憶年在一歲九個月時,因為病毒性腦脊髓炎造成四肢癱瘓,從此以後就只能坐輪椅。家中八個兄弟姊妹,全靠爸爸的退休金過活,大哥、二哥還罹患了憂鬱症,無法自立,一家人一天有時候只能吃一餐,不過辛苦的日子沒有打倒憶年,她用嘴拿筆,下巴控制滑鼠,爭取讀書的機會。

一路陪著她讀的是最親近的媽媽,今天這趟下樓是女兒北一女的開學,媽媽很感動。在伊甸基金會的協助下,北縣復康巴士特別派車來接送,讓憶年可以安心上學。學校也安排了新的設施,迎接憶年這個特別的新生。展開了高中生活,小小的憶年有宏大的志願,以後她要成為電腦資訊專家,更要賺錢,讓爸媽過好日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