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大賽登場 103隊較勁

 / 台北市

  再來看學生的創意,機器人奧林匹克大賽,今天舉行北區初賽,總共一百零三個隊伍參加,但是小朋友的機器人有點不按牌理出牌,有的不按照路線跑,有的當場當機,能完成挑戰的,少之又少。

  機器人一到位,裝滿的馬上就一顆顆滾入球門,國小機器人射門賽,一切都靠機器人射門的角度還有力道,而國中組的就困難多了,又是翻車,又是卡死,能走完全程的實在不多,更讓比賽充滿刺激。

  國中組的機器人探險賽,不但要爬坡,穿越草皮,最後還要刺破氣球,道道難關,讓同學傷透腦筋,瞧這個機器人,左轉右轉,轉到斜坡上,卻馬力不足,怎麼也爬不上去,下一輛,好不容易來到障礙區,可惜重心不穩,一下子又翻了車,還有往左跑往右跑,就是不按照路線跑的機器人,不過有同學可是老神在在,勝券在握。

  賭上了升學成績,蘭雅國中的不敗隊果然不敗,22.5秒就走完全程刺破氣球,拿到決賽門票,而高中組的比賽,機器人不但要沿著軌跡走,還要夾起可樂走回終點,超重的可樂讓機器人大費力氣,更讓學生傷透腦筋,唯一的女生表現優異,成功讓機器人拖著罐子走,也拿下高中組初賽冠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