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球射門機器人學生飆創意

 / 台北市

  看完四人啦啦隊,再來看機器人大賽,由小學生設計的機器人要能踢足球,把球射進球門,才能得分。在比賽當中,有的機器人差點解體,有的機器人完全失控,狀況連連比賽開始,機器人卻動也不動,他的主人在一旁猛抓頭、乾著急,完全使不上力。

  再看這個機器人,一開始表現不錯,不過,才進了兩顆球,就後繼無力,轉個身,身體還掉了一塊,小朋友看了臉都綠了!難道,踢球真的這麼難嗎?下一個出場的是,機器人界的貝克漢!看它的黃金右腳超級神準,怎麼踢、怎麼進,不管是黃球還是白球都沒問題。不過,過了踢球這關,還有新挑戰真糗,才走兩步就撞牆,要靠電腦設計程式,讓機器人照著地上的軌跡走,真的不太容易。

  眼看挑戰者一個一個被判出局,這個機器人很有潛力,它走過草皮、上了小山坡,先左轉再右轉,小心翼翼越過斑馬線,刺破氣球,終於得分為了晉級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所有參賽者,卯足了勁,比智慧、比耐心、也比毅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