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毒菠菜 疑汙水不當污染

 / 台北市

  美國菠菜遭到大腸桿菌污染,疫情持續擴大,最新報告顯示,目前全美確定已有二人,死於這次疫情,感染人數累計到一百七十三人,今天美國在台協會,特別邀請邀請美國食品安全專家來台演講,專家表示,目前證據顯示,污染源可能跟農場沒有作好污水處理有關。

  美國爆發污染菠菜的危機持續擴大,目前已知確定有二人死於這波疫情,全美有二十五州宣告淪陷,累計感染人數更達到一百七十三人,出了問題的natural food company 公司,是美國最大的有機食品企業,也暫停了所有菠菜生產,而美國衛生單位最新調查顯示,遭大腸桿菌污染的菠菜,是來自加州三個,推論可能是因為農場沒有作好污水處理,才讓菠菜受到污染。美國官方除了勒令出問題的公司停止生產並銷毀所有袋裝菠菜外,現在更計畫,改進菠菜的包裝標示,讓消費者可以方便辨識菠菜產地,而目前有問題的菠菜都已嚴格管控,不會外流。

  專家表示,只要煮熟了,就可以殺死細菌,吃起來就安全,國內衛生署也已禁止進口美國三十三種品牌菠菜,要等到美國澄清事件,恢復上市後,才考慮解禁,而國內針對美國袋裝菠菜的檢驗報告最快在明天出爐,不過,即使檢驗結果安全,也不代表美國菠菜就可立刻恢復在台上市。(記者余榮宗、林怡馨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