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銷大腸水療機 婦人誤用喪命

 / 台北市

時下流行大腸水療減肥,高雄縣一名婦人直腸破個洞還接受水療,結果污水跑進腹腔,併發敗血症死亡,華視新聞追蹤發現,現在甚至還有直銷業者,聲稱大腸水療可以治癌症,說得天花亂墜,您可得睜大眼睛。

  大腸水療DIY的見證會上,好多民眾排排坐,一個個使用者上台說用了大腸水療機之後,人生黑白變彩色。有這麼誇張嗎,大腸水療只能暫時治療便祕,在這群見證人的口中它有了神奇療效。直銷業者在網路上販售買回家DIY的大腸水療機,還拍成見証帶到處推銷,事實上根本沒有經過衛生署核可。規避責任改叫免治桶,長十三公分的軟管要放進肛門,很容易傷到直腸,和有經過核可的水療機,淺入肛門,灌水使腸胃蠕動,哪個安全一看就知道,重點是業者誇大療效已經涉及不法。

  這間直銷公司已經被衛生署罰好幾次,卻照樣在賣,高雄縣一名六十歲婦女,為了改善身體去做大腸水療,沒想到併發敗血症死亡。醫生說大腸水療本無罪,是不肖商人把醫療用品當成美容器材賺錢,民眾除了應該到醫院診所來使用之外,如果有心臟病、大腸癌疾病或是腹腔開刀三到六個月,都不適合做大腸水療,也不要把大腸水療機當成救命仙丹。(記者黃守銘、李婕綾、張夢熊、潘潔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