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濟丸等成藥 撤銷進口許可

 / 台北市

國人相當熟悉的香港保濟丸、保心安油等十種進口中藥成藥,未來在台灣可能買不到了。因為香港廠商沒有拿到國內藥品GMP認證,衛生署決定撤銷進口許可。

透明管狀的包裝,裡頭裝著一顆顆深咖啡的藥丸,許多民眾對於這一款由香港進口的腸胃藥,保濟丸並不陌生,不過從下個禮拜開始,這款藥將禁止進口。藥品GMP認證是國家對藥品生產企業監督檢查的一種手段,主要為保障藥品的安全與衛生。香港保濟丸藥品本身雖然並未發現有問題,不過因為沒有拿到國內的GMP認證,所以未來將無法繼續進口。而在這一波因沒有GMP認證而被取消進口許可的藥品,除了保濟丸之外,包括保心安油、保心安膏、黃連解毒丸、流行堂救肝膠囊、齊天壽品牌的兩款枇杷膏、香港東方加味化痰清肺膏,以及東方品牌兩款枇杷膏,從下個禮拜開始都不能繼續進口。至於民眾個人攜帶,則不在管制範圍內。

至於目前已經進口的保濟丸等中成藥,衛生署表示,原則上廠商可以繼續將商品賣完,不過到明年四月一日如果這些藥品還是沒有拿到GMP標章,就不能再繼續販售。(記者黃守銘、李婕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