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五分埔 大理商圈成立文化館

台北市文化局計畫在大理商圈成立服飾文化館,這裡曾經是台灣第一個成衣銷售批發市場,但過去的榮景,如今被五分埔取代,帶您回顧大理商圈的興衰史。

熟練翻著顧客資料,一一確認訂貨單數量這是老闆娘每天開店重要的一件事,二十年前繼承父業,在大理街經營成衣店,當年大理街的繁榮景象,陳小姐永遠忘不了,一天進帳好幾百萬,絕不誇張,六七十年前,大理街,因為鄰近大稻埕碼頭,地理之便成為台灣第一個成衣銷售商圈,當時全台灣人身穿的衣服幾乎來是這裡。

只是隨著台北市都市發展不斷向東移,大理街繁景象也和萬華一起消退,加上近二十年來松山五分埔的的崛起,威脅大理街商機,看看假日逛街人潮對比,多數店家得第二代都轉往五分埔,大理街從鼎盛時間的兩千多家成衣店到現在只剩兩百多家,繼續留下來的也開始轉型賣年輕服飾,為了重振大理街光景,市政府不但要開設服飾文化館,還舉辦徵選代言模特兒大賽,就是希望大理街的生意能像這家店名一樣,再度旺起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