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打流感疫苗 兩老婦疑中風

 / 台北市

繼以色列傳出施打流感疫苗死亡事件後,台東今天也發生兩位老婦人,在施打疫苗後,"心肌梗塞"以及"疑似中風"的情形,疾管局澄清,目前醫學紀錄上,並沒有顯示打流感疫苗,會造成中風或是心肌梗塞,民眾不必太擔心,不過如果是慢性疾病或是對蛋白過敏的民眾,在接種前一定要先詢問醫師。

  住在台東,七十八歲原住民老婦人,無助的,坐在床邊啜泣,因為,身體左半邊,幾乎不能動,要靠家人扶助才能起床,家屬懷疑,會導致這樣情形,是不是和十七日剛打完流感疫苗有關?而老婦施打的疫苗,就是法國安萬特疫苗,不只這位老婦人,在台東,還有一位老太太,也在打完流感疫苗後,發生心肌梗塞的情況。

  以色列才傳出老人施打流感疫苗後死亡,雖然是後證實沒有直接關係,但是在敏感時刻國內也接連傳出問題,疾管局趕緊出面澄清。

  醫學上沒有前例,這幾個病例都是患有慢性疾病的老人,打完流感疫苗,是不是還是會有副作用?醫生提醒,像六十五歲以上,患有慢性病,或正在發燒的人,還有,懷孕婦女,或是,對雞蛋過敏的人,施打疫苗前,都得經過醫師評估。(記者劉怡君、張書銘、陳君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