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感冒真病毒 3嬰心肌炎病亡

 / 台北市

  小朋友感冒咳嗽,千萬別輕易忽視,台中有三名一歲大的嬰兒,因為發燒流鼻水,被誤認是感冒,直到呼吸急促被送到醫院,已經心臟衰竭,不幸死亡,後來查出是病毒感染引發心肌炎,由於心肌炎的病症和感冒類似,醫生呼籲小朋友如果出現呼吸急促,就得趕快就醫。

  九個月大的周姓女嬰送到醫院時,已經呼吸困難,這是他的心電圖,一分鐘跳動高達一百八十三下,而且藍色的部分,顯示血液逆流,心臟衰竭。醫生趕緊幫他照胸部X光,看看左邊是正常的小朋友,心臟為在中間,但是女嬰的心臟左心室嚴重腫大,漲到十公分,還直接壓迫到肺臟,肺臟只甚下小小一個地方,因為女嬰一開始只是發燒流鼻水,沒想到卻在急救後二十四小時內不性死亡。


  原來這是致命的心肌炎,病毒直接入侵心臟,要命的是,心肌炎症狀和感冒類似,容易延誤就醫時間,目前台中有三位嬰兒死於心肌炎,小朋友感冒,如果有以下症狀,甚至呼吸急促,心悸,心跳。每分鐘超過一百下,就要趕快就醫,而心肌炎好發逾兩歲以下,也可以施打流行性疫苗,幫嬰兒增加抵抗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