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蘑菇含鎘 治癌反致癌!

巴西蘑菇含鎘 治癌反致癌! | 華視新聞

 / 台北市

  坊間流行吃巴西蘑菇抗癌養生,不過消基會抽驗了市售7件巴西蘑菇,發現全部都含有超量的重金屬鎘,還有產品鎘含量超出標準值八倍,當心慢性中毒。

  近來養生風氣盛行,巴西蘑菇成了熱門產品,稱可以抗癌、增強免疫力,是不是真有療效不知道,不過消基會抽檢市面上三十五件菇蕈類,其中七件巴西蘑菇,全都驗出超量的重金屬鎘。

  這家賣巴西蘑菇的生機業者,就是被消基會驗出鎘含量最高的店家,得知檢驗結果趕緊下架。消基會表示,少量的重金屬鎘,雖然可以隨著尿液跟糞便排出體外,但如長期食用,累積過量,也會對泌尿系統造成傷害,影響健康而為什麼菇蕈類會含有重金屬,學者認為應該是栽種環境受污染。

  不過有沒有重金屬殘留,從肉眼根本看不出來,加上現在無法可管,只能消極地要求業者下架,消基會呼籲主管機關應該全面檢測,不要讓民眾養生不成反倒先吃進重金屬。(記者許恆慈、邱福財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