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號誌異常 四天連二狀況

 / 高雄市

  高鐵又出了狀況,而且是四天內兩次,都是左營基地的號誌發生異常,五號先是差點造成列車出軌,八號則又發生了行控中心找不到車子,基地所有列車停擺的狀況,台灣高鐵強調日商新幹線公司會負責處理檢修,交通部也終於改口,表示下週公佈調查結果。

  700t列車在軌道上奔跑,一個月零事故試運轉,是履勘委員給高鐵的最後試練,但左營基地卻不斷出狀況,十二月八號下午兩點,又因為號誌異常,行控中心找不到行駛中的列車訊號,緊急呼叫附近所有司機員立刻停車,就怕發生追撞對撞慘劇。

  台灣高鐵坦承的確是號誌問題,不過交通部卻對左營基地的狀況一問三不知。甚至對於媒體緊緊追問,動了肝火。

  而事實上,就在十二月五號,左營基地也發生過號誌問題,轉轍器還沒有歸位,列車就強行通過,造成轉轍器變形的擠軌現象,如果發生在營運路線上,就可能是出軌,翻車的重大事故,但在第一時間,交通部與台灣高鐵卻異口同聲先否認。

  不過面對四天兩起的號誌異常問題,台高鐵不敢再嘴硬,表示一切交由交通部來判斷。只是台灣高鐵趕著通車,交通部趕著交差,這樣的心態下,做出來的結論,又有誰敢相信。(記者李慧芝、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