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痛求診不治 遺屬控告北市醫

 / 台北市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爆發醫療糾紛,問題關鍵應該跟醫師人力不足有關。一位年僅四十歲的男子因為嚴重腹痛而前往和平院區就醫,不到廿四小時就宣告不治,家屬質疑整個救治過程中,值班醫師只到場兩次,如果沒有醫師在場,就由護理師自行插管,家屬今天出面,要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給個交代。

  去年十二月二日凌晨六點,一名夏姓男子因為嚴重腹痛,在大哥、大嫂陪伴下前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住院急診,一連串檢查後,在下午一點等到了主治醫師看診,初步被診斷為慢性膽囊炎,之後到了三日凌晨大量出血,才再看到醫師到病房搶救,但病患此時已經回天乏術。

  家屬質疑,在沒有醫師在場的時候,專科護理師就替病人插管,可能因此引發大出血致命,雖然市醫已經對相關醫療人員做出記過和申誡的懲處,不過和平院區還是強調值班制度沒有問題。

  夏姓男子留下二歲和六歲的稚子及悲傷的一家人,他們希望家人慘痛的犧牲,能徹底讓陳情事件不斷的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虛心檢討醫療品質,學會對人命的尊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