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沾醬不合格 知名店家在列

 / 台北市

  低溫特報,吃個熱騰騰的火鍋是最好的選擇,不過要提醒大家注意火鍋料的食用安全。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火鍋料,以散裝豆腐問題最大,再來是沾醬,全是因為含防腐劑苯甲酸,吃多了對肝腎有傷害。

  天氣這麼冷,大夥圍爐吃個熱騰騰的火鍋,非常溫暖,不過這些火鍋料吃下去安不安全呢?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火鍋料,結果不合格率以散裝豆腐最嚴重,三成二不合格,都是因為防腐劑過量,知名商家天香回味、上府餐廳等全上榜;而吃火鍋餃子都會用到的沾醬有一成不合格,原因也出在防腐劑苯甲酸,像是周胖子、佳香鍋貼都入榜,被點名的天香回味連鎖店,已將出問題的凍豆腐供應商換掉。

  防腐劑苯甲酸吃多了會造成肝腎功能代謝傷害,北市衛生局建議,豆腐在常溫下容易壞,所以一定要冷藏保存,所以民眾購買時最好買外包裝有標明有效期限的產品,買回家後也要先處理才安全。這些不合格廠商,都將被處以三萬到十五萬元罰款,不合格產品也會被勒令回收或是銷毀,以保障民眾食用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