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榜防 寢具 高價格無認證

 / 台北市

  過敏的人愈來愈多,因此最近幾年市面上出現很多床罩被單,標榜防 功效,不過因為沒有認證標準,花錢不見得能買到有效產品就算了,甚至可能買到添加化學藥劑的寢具,傷皮膚又傷身。

  防 床罩、防 氣被,冬天一到,許多家長為了減少小朋友過敏,防 寢具賣得嚇嚇叫,但多了防 兩個字,價格立刻貴上兩三成,到底裡頭藏了什麼玄機?寢具業者也說不清楚,我們來到經濟部所屬的紡織研究所,看看到底什麼是 ,防 寢具又是怎麼做的。

  透過顯微鏡,肉眼看不到的 蟲一一現身,旁邊小小顆的排泄物,就是導致人類過敏氣喘的元兇。有些布料利用物理加工,把原本 蟲可以通過的織物孔隙,縮小到比 蟲還小、以阻止 蟲通過。也有些布料是利用化學藥劑阻止 蟲滋生。

  實驗人員正在計算 蟲的數量,因為在防 布料中間放上一小撮誘餌,化學藥劑如果發揮作用, 蟲靠近的比率立刻減少五成。化學藥劑可以阻卻 蟲靠近,會不會同時也對人體造成傷害?由於目前台灣對於防 織物沒有任何國家標準,安全性如何,連紡織專家都存疑。

  看看市面上銷售的防 寢具,到底是利用物理加工還是添加化學藥劑?消費者根本無從分辨,在認證機制出爐之前,如果真要減少過敏,或許多清洗被單,要比花上大把鈔票來得有效安全得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