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才導演林奕華 探討名女人現象

 / 台北市

  香港劇場界的鬼才導演林奕華推出最新作品,他以幽默的手法探討台灣媒體的名女人現象。

  飾演媒體從業人員的演員追著女明星,問題一個接著一個、嘰哩呱啦問個不停,這樣的場景,看台灣電視的人一定覺得很熟悉,這是香港導演林奕華最新的作品,他長期觀察台灣社會和媒體亂象,用法國文豪福婁拜的經典名著包法利夫人,詮釋台灣媒體如何操控出拜金的名媛現象。

  大量幽默再加上點到為止的諷刺,這是林奕華多年來在劇場裡維持的一貫風格,從幾年前改編自張愛玲小說的半生緣,再到去年年底才剛在國家劇院上演的水滸傳,林奕華擅長從文學經典來取材,也擅長藉由經典回看現代社會裡的諸多亂象。

  除了作品取材台灣,林奕華這幾年的戲找的也都是台灣演員,他認為台灣劇場界裡的年輕演員素質都很高,但卻苦於表演的機會少之又少,因此,他希望可以藉由香港台灣巡迴演出的方式,讓這批年輕演員多一些可以發揮的舞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