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婆精神救虐兒 113緊急通報

 / 台北市

  最近一連串的虐兒事件,常常是因為錯失第一時間通報,是左鄰右舍太冷漠嗎?家扶基金會發起店家貼上保護兒童標誌,拜託大家雞婆一點,看到兒童受虐,趕快打一一三。

  這個月初,花蓮一名女童在家門口玩耍,被歹徒擄走到公園企圖性侵害,當時就是這名婦人聽到小孩哭聲,出面制止,還被打傷;還有這名開麵店的婦人,看到小女童深夜在路邊徘徊,好心煮麵給他吃,送他到警局,幫小女童找到回家的路。他們和小女童都沒有關係,但都是因為雞婆,阻止了悲劇的發生。

  面對越來越多的虐童案件,家扶基金會希望透過全國商家的幫忙,貼上這樣的標誌,當看到疑似兒童受虐事件時,能主動伸出援手,一通電話,也許可以拯救一個小生命,但在大樓林立的都市社會裡,左鄰右舍彼此根本不認識,更別說幫忙打電話求救。

  高科技的刷卡設備是為了安全,但也隔絕了感情交流。現代人就在彼此不信任的冷漠中,把自己關在房內,看不見外面的世界,也聽不到外面的聲音,下回,再聽到這樣的哭喊,記得這個電話,您的舉手之勞,也許可以讓更多孩子有長大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