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零事故測試 交部被批護航

 / 台北市

  高鐵一個月零事故測試,將在二十三日深夜截止,今天卻傳出,高鐵總顧問中華顧問工程司批評,交通部為台灣高鐵護航,不過交通部嚴詞否認。

  這個星期六,就是高鐵零事故測試的最後期限,根據媒體報導,交通部沒有按照原本規劃派人全天候在各站月台上,實際監測誤點情況,而是改成只在行控中心看,而這項消息,竟然是高鐵局聘請的中華顧問工程司說的,但交通部嚴詞否認。這棟位在辛亥路上的中華顧問工程司,是財團法人,儘管財務獨立,但卻歸交通部管,成立三十七年,主要業務是擔任政府或公司有關陸海空的工程顧問,也一直是高鐵工程的總顧問,就像是球隊中的教練角色。

交通部說,不會理會這種不實傳聞。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二十四日也就是這個星期天下午,針對一個月零事故的總結會議,出席人員只有高鐵局,高鐵公司,還有中華顧問工程司,至於,先前的履勘委員,並沒有被邀請參加。但如果這次由中華顧問工程司內傳出的消息屬實,那麼可能就代表現在連教練都看不慣球員的表現,這也難怪消基會,一再覺得遺憾無奈又憤怒。(記者沈志明、林國煌、林珍汝、陳曉卿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