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不好吃! 勃激素草莓口感差

 / 苗栗縣

  您還迷信水果大就一定好嗎?說到這個催熟的勃激素,幾乎果農都知道,它不只用在草莓,其他蔬果,像是蕃茄、蓮霧,為了讓它長的快又漂亮,都可能會添加這種勃激素。

  週休假日後,草莓農坐在草莓田裡,拔草整理果園,準備等待客人上門,我們上前詢問勃激素草莓,果農說,在草莓市場中,大家幾乎都知道。為何知道是藥劑還要添加,果農表示因為消費者特別愛買大草莓,因此送到市場販賣賣相好看,一斤可賣到兩百二十塊以上,反倒是正常尺寸草莓,相較之下一斤只能賣一百八十元,不過,勃激素草莓吃起來不僅口感差,甚至連甜度大大降低。如何預防買到勃激素草莓,果農說第一別選果皮太亮,第二就是別迷思大的紅的才是好草莓。而專家也說,其實不只草莓會添加勃激素,另外包括蕃茄還有蓮霧與茼蒿都可能含有,所以,別以為買東西非得要選美麗無瑕疵,農民打趣說醜的才是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