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激素催熟 草莓膨風賣相佳

  現在是草莓旺季,但是有民眾挑了碩大的草莓回家,切開一看,居然是空心,專家鑑定,這種草莓其實是噴灑了一種勃激素催熟,草莓迅速長大,賣相好看,草莓是長大了,但口感香氣卻反而降低,中看不中吃!

  結實累累的草莓,現在正是盛產季節,大人小孩在草莓田開心採草莓,又紅又大果實讓人忍不住咬上一口,不過,吃進嘴裡的草莓,怎麼不太對勁,帶回家切開一看,赫然發現,鮮紅草莓果實中間部分,明顯像是被人挖開一樣,對照正常草莓切開後果肉相當完整,有相當大差異,究竟怎麼一回事,送進實驗室,請專家來判斷。空了一個洞,原來是添加勃激素,專家更進一步表示,勃激素就是一種刺激植物生長的藥劑,用在草莓上,短時間可以讓草莓長大,但卻是個膨風草莓,外表華麗,內容卻是相當空洞,最重要的,萬一勃激素與其他農藥混灑,人類吃進肚裡,恐怕會造成不可預期的毒物。

  專家表示,目前還沒真正研究報告顯示勃激素對人體影響,但可以知道的是,這種草莓吃進肚子裡,人體無法代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