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郵政上路 交通部:一切合法

 / 台北市

  台灣郵政改名到底有沒有法源依據?交通部強調依照公司法改名一切合法,但是法界人士表示,台灣郵政依循的法律,應該是郵政法這個特別法,而不是一般的公司法。這個爭議,一定得用修法來解決。

  在台灣郵政揭牌的前三個小時,交通部特別出來召開記者會,說明台灣郵政改名一切合法。雖然交通部表示,立法速度趕不上行政速度,所以就先改了再說。但是到底有沒有權利改?法界人士不這麼認為。交通部以屬於一般法的公司法來改名,但是台灣郵政應該依循的是位階較高,屬於特別法的郵政法。因為特別法優於一般法。法務部法律事務司司長林朝松表示,改名後,未來還是得修郵政法。

  中華郵政改名台灣郵政,要花費多少?光是員工識別證就有兩萬一千份,加上兩千萬本的存簿、一千萬張的金融卡,還有三千多台ATM的招牌和電腦程式。另外加上,將近一萬六千個信箱郵筒、一萬一千多台的大小郵車通通要改招牌。公司高層估計,要花上七千多萬。不過,員工自行估算通通換可能要花十億元。未來立法院如果沒有通過郵政法修法,這十億元的錢,就等於是白花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