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藝術嘉年華 歡迎來新竹!

 / 新竹市

  新竹玻璃工藝相當有名,這幾年更在國際舞臺上嶄露頭角。帶你去欣賞玻璃藝術嘉年華會。

  透過火光,一隻玲瓏剔透的玻璃豬正隱隱成型。為了突顯在地文化特色,新竹玻璃工藝博物館,今年春節安排了新竹市玻璃大師的會員展,以及金豬年玻璃藝術的創作展覽。

  壓模製造出的卡通豬臉喜感十足,樸實的豬圈裡豬隻也栩栩如生,還有各種不同奇特造型的玻璃豬,充分反映金豬年愉悅討喜的氣氛。而這一座由馬群組成的玻璃品充滿萬馬奔騰的氣勢,另一頭的女子塑像,在彩帶飄飛的造型中,更同時包括了柔美與堅毅的氣質,透過創作者的巧手與巧思,玻璃藝品越來越琳瑯滿目,而現在展現玻璃藝術的技巧也越來越多樣化。

  由於土質含有豐富矽砂,使得新竹成為台灣早期的玻璃工業重鎮,這幾年更成為當地重要的文化創意產業,為期六十五天的玻璃藝術嘉年華,選擇在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舉行,而緊鄰湖畔的杜鵑與茶花館還設有咖啡座,一邊觀賞繽紛奪目的玻璃藝品之際,還能駐足停留,隨著湖波蕩漾,享受城市喧嘩裡的寧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