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機器人 保全兼管家

 / 台北市

  您能夠想像機器人可以對未來的生活,帶來哪些改變嗎?不但會自動垃圾分類,甚至可以充當保全,來看看台灣學生的創意巧思。

  小小機器人突然舉起機關槍,一陣掃射,他不是不開心,因為在他的監控範圍,出現陌生人入侵,拉開鏡頭仔細看,它還帶著安全帽,酷似公共電話的身軀上頭,有偵測儀器和螢幕,因為他可是保衛居家安全的保全機器人。由青雲科技大學同學花兩個月自行研發的。

  這場由經濟部舉辦的居家機器人創作中,您還可以看到有這個居家服務機器人,她美美的,兩顆眼睛竟是監視儀器,難怪前頭這個學生,再怎麼擋路,她都不會撞到。

  傳來陣陣少女的祈禱,是該要倒垃圾了,只是怪怪,這個垃圾桶不但會吃進保特瓶,甚至還會將寶特瓶和鋁箔包自動分類,而且屢試不爽。

  這些全都是學生的創作,令人佩服的是,幾乎只花兩個月就設計出,創意十足又兼具高實用價值,也讓台灣機器人產業更上一層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