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藝術館 海報注音搞烏龍

  台中縣大里擁有全國第一座兒童藝術館,才剛開始營運,卻被民眾發現,裡頭海報竟然注音錯誤連篇,像是音樂,竟然標成音「ㄌㄜ`」,彈奏變成「ㄉㄢ`」奏,家長認為太離譜,根本是讓小孩的中文程度越來越差。

  來到這個佔地四千坪的兒童藝術館,走進裡頭,到處是卡通造型的遊樂設施,小朋友開心的敲著電子鼓,一旁還有電子鼓的介紹海報,仔細看這兩行寫著「流行音樂界不可缺少的樂器」,不過請張大眼睛再看一次,這音樂的樂,注音怎麼變成了ㄌㄜ`。真的糗大了,音樂變成音ㄌㄜ`,還有弦樂,變成弦ㄌㄜ`,真的是亂教一通,還有還有,這個海報寫著歌聲及彈奏和敲打,注意到了嗎,彈的注音變成ㄉㄢ`,讓家長直說太離譜了。

  全國第一座兒童藝術館,原本是寓教於樂,這回反而教壞小孩,館方趕緊出面說明,是電腦選字出了錯,就連門口的招牌,數位注音成署位,大人小孩看的霧煞煞,還好下午館方立即將錯誤的地方更改,不過卻已經做了不良示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