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的雪 飄洋過海運來台

 / 彰化縣

  合歡山才剛剛下過三月雪,下午在低海拔的彰化市,民眾竟然也目睹了暟暟白雪,原來有超商業者為了炒熱買氣,特別從北海道裝運了十噸的白雪,利用冷凍貨櫃,漂洋過海,經過三個星期,終於運抵台灣,預料這整車的雪,在戶外常溫下,不超過四天就會溶化。

  打開冷凍貨櫃的車門,工作人員從攝氏零度的車內,搬出一箱又一箱的保麗龍,撕掉膠帶,打開盒子,裡頭裝的竟然是如假包換的雪。

  鏟子敲開雪塊,雪花四濺,確定沒有結成冰塊,也沒有溶化,上百箱的雪塊都還沒完全拆封呢,小朋友就衝上前打起雪仗。

  業者說,為了炒熱買氣,這回總重十公噸的雪,可是特地從北海道裝運來台的,花了多少錢,不方便透露,唯一確定的就是,整貨櫃的白雪,讓亞熱帶的消費者看得又驚又喜。

  難得可以看雪玩雪,有人忙著堆雪人,就連矜持的媽媽們,也忍不住站在旁邊丟起雪塊,不過漂洋過海三個星期才來到台灣的白雪,在戶外常溫下,恐怕也挺不過四天,就會溶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