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計畫放榜 平衡區域就教機會

  為了照顧弱勢、區域平衡,十二所頂尖大學,今年首次試辦繁星計畫,清華大學率先放榜,不少非明星高中相當興奮,因為這可是學校成立以來,有學生第一次能上清大。
 
  三年前,陳建興基測分數兩百二十八分,距離台中一中最低錄取分數兩百六十分,差距很大,沒有考上明星高中,讀了縣立高中,本來他的規劃是,有國立大學讀就好,不過,今年夏天,他將成為清華大學的新鮮人。

  其實,以陳建興第一次學測分數,六十級分來看,還上不了清華大學,不過,今年第一次試辦繁星計畫,每一所高中都有名額,只要在校成績夠優秀,就算學測成績差一點,學生也能擠進一流大學。

  想讓入學成績比明星高中學生差了一截的學生,拼上頂尖大學,不屬於明星學校的高中說,以前能做的是一直鼓勵學生,不要覺得自己是失敗者,好好讀還是有機會,也有私立學校廣發獎學金,成立國立大學保證班,把還有希望的學生,每天留到晚上八點,用經營補習班的拼勁,來拼升學。

  現在有了繁星計畫,學校說,以後應該會有比較多家長,不再執著把孩子送進明星高中,不過也因為進一流大學的機會又多了一個 ,要求孩子念書的壓力,恐怕也不會減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