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墓公車上路 首日乘客冷清

 / 台北市

  清明節掃墓時間到了,為了避免民眾開車上山掃墓造成擁塞,台北市富德公墓和陽明山第一公墓都有交通管制,禁止小客車通行。提供一百卅多輛的免費掃墓公車讓民眾搭乘,今天是實施第一個假日,帶您看看成果如何。

  清明時節雨紛紛,上山掃墓難停車,不想掃墓掃出一身火氣,搭乘免費公車是最方便的。台北市包括了富德公墓和陽明山第一公墓都在清明時提供免費掃墓公車,時間是三月廿五日、卅一日、四月一日、五日和六日總共五天,周邊還會進行交管,從早上五點三十分到下午五點,富德公墓在崇德街與富陽街口、南港研究路、西寒寺前三叉口,還有木柵萬橋頭都會進行交管,禁止小客車進入,只有機車掃墓公車和復康巴士可以通行。今天實施的第一個假日,陰雨棉棉 ,掃墓人潮不算太多,每四分鐘一班的公車還是坐滿了,等到清明節當天預估掃墓人潮會多出兩三倍,到時公車每分鐘都會有一台。

  去年搭乘免費公車上山掃墓的民眾超過四十五萬人,市政府今年更推出了貼心服務,在服務站不但有免費掃墓工具出租,還有免費托育的照顧,只是看看戶外這個簡單圍起來的遊戲區,地面溼答答不說,連個看顧的人員也沒有,小朋友玩沒幾分鐘就要找媽媽了。

  埽幕公車希望吸引更多民眾搭乘,降低塞車機率,只是好意的服務的因為設備簡陋,大大扣分了不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