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蘿麵包60年 好吃黃金比例!

 / 台北市

  又香又脆的菠蘿麵包,簡單又好吃,您可能不知道當年從日本引進的菠蘿麵包,已經超過六十年歷史了。六十年來,菠蘿麵包如何在口味上一再演變,讓人永遠不釋手,來看我們的報導。

  金黃色香噴噴熱騰騰剛出爐的菠蘿麵包,看了就讓人口水直流,柔軟濕潤有彈性的麵包,吃起來入口即化,上層的酥皮更是又香又脆,不說您不知道,這麼天衣無縫的黃金拍檔,其實在國內的歷史已經超過半個世紀。

  來看看國內菠蘿麵包進化史,光復初期日本師父傳授的炸彈菠蘿是最原始的菠蘿麵包,五零年代開始演化出圓形菠蘿,還用模型刻畫格子外觀,六零年代菠蘿麵包有了新選擇,外皮混入了巧克力還有葡萄乾,一直到八零年代,研發出了菠蘿土司,和包著奶酥的菠蘿麵包,而一九九四年的丹麥菠蘿,香酥的口感層次分明,是台式菠蘿麵包里程碑,去年台北市政府更舉辦了菠蘿大賽,贏得冠軍的就是創意十足的甜筒菠蘿,國人對菠蘿麵包的喜愛,可以從這些不斷進化的菠蘿麵包發現,糕餅協會更研發出黃金比例,要打造完美菠麵包。

  黃金菠蘿的秘訣,講究菠蘿皮與麵團的份量,一比二點四的黃金比例,配上長時間攪拌的麵團,發酵後塗上蛋汁後烘烤十五分鐘,就是完美菠蘿麵包,剛出爐的麵包一口咬下,香甜酥脆的滋味,這就是台灣人最愛的菠蘿麵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