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價十元麵包 過量發粉傷胃腎

 / 台北市

  最近原物料價格飆漲很厲害,不過市場上卻出現以低價取勝的十元麵包店,甚至還有多款麵包只賣六元,三餐都吃麵包還二十元有找 ,不過營養師卻說,太便宜的麵包,通常添加比較多的發粉和酵母菌,吃多不但傷胃,還會造成腎臟負擔。

  一開口就是一百個麵包,不管甜的鹹的全部往袋子裡丟,一個麵包六元,滿滿三大袋打完折只要五百五十元,園長趕緊提回去,這可是幼稚園和安親班小朋友們的點心。

  因為麵包比外面便宜將近三倍,每個人進來麵包夾都滿滿一大盤,生意好一天可以賣上千個不成問題。只是同樣都是波蘿麵包這裡賣十元,別家卻要賣十七元,為什麼這麼多,外觀看不出端倪,用刀子將十元麵包切開,發現裡面到處都是氣泡空隙,十七元的麵包卻則是空隙少又紮實,營養師表示,麵包氣泡多,可能是麵粉少,發粉和酵母菌的比例比較高,雖然成本可以降低,但是吃多卻對身體不好。

  麵包添加過量的發粉和酵母菌,除了容易傷胃之外,麵包的口感也會變的比較酸,一分錢一分貨,這樣大口大口吃著便宜的麵包雖然很省荷包,不過吃太多卻可能浪費健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