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照稅開徵 辦理停駛可免繳

 / 台北市

  進入報稅季節,牌照稅 從今天四月一日開徵,為期一個月。但如果你長時間出國,不在國內,或者車子被偷,都要記得向監理單位申請,可以免繳牌照稅。

  開車族請注意,四月一日起開始繳交牌照稅,但是別傻傻的一拿到稅單就什麼都繳,有些方法可以幫你看緊荷包,不用花冤枉錢,當你出國或是長期沒用車,可以向監理單位辦理停駛登記,停用期間可以不必繳稅。如果你的車子老舊報廢還是不想使用,可以先辦理報廢或註銷牌照,當天起,你就可以不用繳稅,廢棄車輛交由環保署認可的處理機構回收,還能多賺一筆獎勵金。一旦碰上車子被偷,氣歸氣,還是要冷靜,憑著警察機關的報案證明,辦理註銷或停駛,同樣可以免稅,如果你的車是被政府機關扣押,只要出示文件辦理,也可免稅。

  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民眾都能申請免稅,就連計程車,也比照大眾運輸業免繳牌照稅,躲不過牌照稅的民眾,千萬別錯過四月底的最後繳費期限,免得多繳滯納金,賠了夫人又折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