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假車潮順暢 交通事故明顯少

  春節假期最後一天,不過今天車潮相當順暢。不只如此,高速公路局統計,今年交通事故的發生件數也比去年少了一百多件,高公局提醒:春節車禍多半是因為疲勞駕駛,或駕駛人失去耐心造成的。提醒大家養足精神,心平氣和的開車,才能夠平平安安回家。
 
  過完年了,一部接一部的車子載著愉快的假期回憶,準備回到工作崗位。車流相當順暢,從行控中心的錄影監視畫面中可以看到高速公路全線好走,到了下午之後,車流量已經幾乎和平日沒有太大的差別。而整體評估今年的春節車潮,大致上相當順暢,連交通事故也減少許多。

  去年除夕到初七的交通事故統計為四百三十件,不過今年的春節假期是三百二十二件,比去年少了一百○八件。這是因為今年春節假期拉長為九天,紓解了車潮;加上交通執法嚴格執行,也減少車禍發生率;高公局表示:春節車禍多半是因為車多擁擠,讓駕駛人失去耐性超車追撞;或是因為疲勞駕駛。提醒您:不管是春節或平日開車,都要小心謹慎,才能確保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