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職選校長 南港高中起爭議

 / 台北市

  明天北市教育局將召開校長遴選委員會,這次有九所高中職校長要尋求連任,卻引發爭議,其中南港高中校長,教師支持度只有三成,卻還具備尋求連任資格,完全違背當初郝龍斌市長所說,校長連任要獲得六成以上教師支持的政策,引起教師反彈。

  台北市高中職校長遴選,在下星期一起跑,包括建中、松山、明倫、中正、南港等九所高中職校長將要尋求連任,不過什麼樣的校長可以連任,其標準引發外界質疑,因為台北市長郝龍斌曾經說過,至少需獲得六成以上教師支持,校長才得以連任,但有議員指出,南港高中校長只得到三成的教師支持度,而教育局也未採用教師民調,令人質疑。

  事實上,現任校長任期屆滿要尋求連任,只要有意願,就是唯一的候選人,而遴選委員會由市府代表、學者專家、教師等組成,再根據校長自評、教育局考核,參考教師家長意見,才作出決定,但是卻出現漏洞,就是連任通過率高達99.99%,過程沒有制度化、透明化,重書面報告,卻沒有實際訪視。

  教師會要求教育局要落實郝市長的承諾,能夠重視教師基層的民意,讓校長連任可以更透明,讓外界信服,針對民調不合格的校長,組專案小組深入調查,再決定是否有資格尋求連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