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鮪15億商機 "指揮"扮推手

  您一定很難想像,東港每年光靠黑鮪魚就能賺進十五億元。打造黑鮪魚成為東港特色的幕後推手竟然是一名音樂家,洪萬隆原本是中山大學音樂系教授,後來轉任屏東文化局長,但黑鮪魚跟音樂有什麼關係呢?

  他是中山大學音樂系管絃樂團指揮,學音樂的他,有一天手上的指揮棒竟指揮出商機無限的黑鮪魚文化觀光季。

  黑鮪魚文化觀光季的LOGO從七年前沿用到現在,設計者也是他,那時他是屏東縣文化局長。街頭表演、路上的黑鮪魚裝置藝術、給小孩子玩的黑鮪魚滑梯,第一年的黑鮪魚文化觀光季在洪萬隆的企劃下,創造出東港的經濟奇蹟。

  他也率先引導全魚經濟的概念,創意加嘗試,他成功打造了黑鮪魚文化觀光季的名號,創造出每年超過十五億的商機。黑鮪魚文物館一到鮪魚季,人潮絡繹不絕,連東港的學校也教小朋友將黑鮪魚畫在圍牆上,與黑鮪魚有關的都是當地人的最愛,這位指揮家,指揮出最令人矚目的黑鮪魚樂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