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動腦多運動 老人家腦袋更靈光

 / 台北市

  老人家年紀大,記憶力就會退化,不過是有方法可以訓練老年人的腦力,神經醫學研究就發現,多學新東西、多運動可以減緩老年人大腦退化,降低失智症的風險,尤其是健走,就是老年人最好的補腦方法。

  八十四歲的李爺爺在心理師的帶領下接受記憶訓練課程,透過唸報紙講出重點,讓腦袋動一動,在醫院神經內科部上了半年的記憶訓練班,李爺爺學會了如何讓腦袋更靈活。

  年紀大,記憶力就會退化,不過醫學研究發現,還是有方法可以活化大腦,最好的鍛練就是多動、多學習,尤其是運動,研究指出,老年人每天散步不到四百公尺,比天天走三公里以上的老人家得失智症的機率高出七成七。

  所以老人家再怎樣都要動一動,不要關在屋內,醫師建議,健走是最好的補腦運動,一周三次,每次四十五分鐘,多補充營養,尤其是魚類和豆製品,少吃肉,多接觸人群,才能讓銀髮生活腦袋更靈活更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