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輻射量強 恐傷害幼童發育

 / 台北市

  網路時代,幾乎人手一台筆記型電腦,但英國卻有研究指出,筆記型電腦靠身體太近,尤其是對還在發育中的小朋友,會有安全上的疑慮,因為內建天線散發的輻射量,就等於在自己身上裝一座小型基地台。

  體積小、隨開隨用、方便攜帶的筆記型電腦,已經是很多現代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份,但英國手機安全研究委員會主席查里斯卻指出,許多人習慣性將筆記型電腦放在腿上使用,這個舉動等於讓身體籠罩在電磁波的危機中。

  研究指出,一般的桌上型電腦,內建訊號轉換器距離人體約二十公分,無線電波約等於手機釋出量的百分之一;但放在腿上使用的筆記型電腦,內建天線距人體不到兩公分,無線電波約等於手機釋出量。

  尤其對還在發育中的小朋友更有直接影響。小朋友對許多外在危險因子,敏感性高於成人,專家建議,十五歲以下的孩童,應該避免暴露在輻射環境中,避免過多電磁波對孩童造成更大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