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罰戳瞎雙眼 官司纏訟12年

  彰化一名智力障礙的年輕人,十二年前還在就讀國小時可能被老師過度體罰,結果導致雙眼失明。家長一狀告上法院,雙方纏訟十二年,現在還沒結果,根據學生的說法,老師不但用手戳眼睛,還給學生過肩摔。

  林姓青年雙眼失明,走在熟悉的家裡,勉強還可以摸索前進,不過要找零嘴吃,就得靠媽媽幫忙了。林媽媽把自己當成兒子的一雙眼睛,這一路走來的辛苦全化成額頭上斑白的頭髮,每每回想兒子小時後看得見的可愛模樣,就忍不住掉下淚來,林爸爸為了替兒子討回公道,更蒐集兩大箱的資料,還找來班上同學錄影存證,所有證據都指向老師體罰,才造成兒子失明。

  兩位學生指證過程,誇張的比手畫腳,不但描述老師把他們過肩摔,還用雙手戳他們眼睛,甚至地板沒擦乾淨就動手打人,不過我們找到當事人,這名老師否認體罰學生。

  老師強調沒有傷害學生,不過卻被迫寫下悔過書,還被家長告上法庭,雙方官司一打打了十二年,老師被判刑,不過法院三度發回更審,在官司結果出爐之前,學生已經從學童長成了青年,老師也還在校園內繼續任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