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代幣上路 捷運族新體驗

 / 台北市

  百萬捷運族請注意了,今天開始台北捷運新的IC代幣正式上路,先在中正紀念堂站、古亭站、劍潭站及市政府站四個車站試辦,三個月內逐步取代現有的磁卡單程票,我們上午實地到捷運站觀察,有的乘客覺很新鮮,有人一臉茫然,不過大家共同的擔心都是,這麼小的代幣,好像很容易會搞丟。

  拿出零錢買捷運單程票,硬幣投進去,機器吐出來的卻不是卡片而是這個圓圓的,大小像五十元的IC代幣,彎腰撿起代幣的這位先生看起來一臉茫然,有點不確定的拿著代幣通過閘門,新的捷運自動收費系統上路第一天,拿到代幣的乘客都覺得不太適應,還有人連感應的地方都搞不清楚。

  更換收費系統當然有原因,捷運公司指出,IC代幣成本低,使用壽命長,平均每個代幣可以使用三萬次,而且一分鐘可以通過四十五人次,比起現行的磁卡,的確划算很多。

  不過代幣的感應距離比較近,使用時要貼近機器才能通過,目前也已經出現收藏迷,這位先生一口氣買了十個代幣回家蒐集,不過這樣的舉動卻讓捷運人員很頭痛,因為代幣成本一個將近卅元,被民眾帶回家蒐藏,等於是代幣還沒賺錢就先虧錢,除了呼籲民眾不要把代幣帶回家,也將在一週後擴大試用代幣範圍,預計八月開始,單程票將全面進入IC時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